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亞馬遜廣告報告數(shù)據(jù)拿到手如何分析?ACoS、ROI、ROAS你都弄懂了嗎?-ESG跨境

亞馬遜廣告報告數(shù)據(jù)拿到手如何分析?ACoS、ROI、ROAS你都弄懂了嗎?

亞馬遜觀察
亞馬遜觀察
2019-08-05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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聊到亞馬遜廣告時,除了ACoS,不少賣家都聽過ROI和ROAS這兩個詞,但是又經(jīng)?;煜渲械囊饬x,那么這幾個詞有哪些概念上的區(qū)分?


聊到亞馬遜廣告時,除了ACoS,不少賣家都聽過ROI和ROAS這兩個詞,但是又經(jīng)?;煜渲械囊饬x,那么這幾個詞有哪些概念上的區(qū)分?賣家又如何用好這些指標(biāo)指導(dǎo)好我們的廣告投放呢?

 

 什么是ROI?

ROI:Return on investment(投資回報率),廣告投放效果回報和成本投入比。

 


ROI如何計算?

ROI=(總收入-成本投入)/成本投入*100%,

總收入可以看做產(chǎn)品銷售總額,成本投入又包含產(chǎn)品成本+廣告費+稅費+運費+人工+其他雜項。

例子:

某產(chǎn)品成本100刀,賣200刀,你賣了6件,銷售收入1200刀,廣告花費是200刀。

賺的利潤:1200-6*100-200=400 刀

成本投入:6*100+200=800 刀

ROI=($1200-($600+$200))/($600+$200)*100%=50%

即投資回報率是50%。

ROI越高,證明利潤越高。

 

ROAS是什么?

ROAS: return-on-ad-spend 目標(biāo)廣告支出回報率,即每刀的廣告 花費能帶來多少收入。

 

ROAS如何計算?

即roas=總收入/廣告支出 x 100%

這個廣告花了我1000刀,給我?guī)砹?000刀的收入,則roas=5,意思是你在廣告上花1刀就能帶來5刀的收入。

RoAS是用于識別效果最佳的廣告系列的高效指標(biāo)。雖然沒有嚴(yán)格的規(guī)則來定義“良好的RoAS”,但一個簡單的經(jīng)驗法則是至少達到3:1。



一般來說,RoAS主要是測量廣告的回報率,算是戰(zhàn)術(shù)層級。而ROI不僅包含廣告費,還考慮了其他方面的因素,是整體的投入產(chǎn)出的收益比,屬于戰(zhàn)略層級。

 

ACoS是什么?

ACoS代表著廣告銷售成本,是用來衡量PPC廣告效果的關(guān)鍵指標(biāo)。

計算公式如下:ACoS% =廣告支出/銷售額。

比如你的產(chǎn)品銷售額為100美元,廣告費為25美元,那么 ACoS 就等于25÷100 = 25% ,也就是說,你投放廣告的時候,每消費0.25美元就能賺1美元。

因此 RoAS = 1/ACoS。與 ACoS 不同的是,RoAS 由一個數(shù)字表示,可將其解釋為指數(shù)(倍數(shù))而非百分比。

RoAS和Acos 這兩個數(shù)據(jù)是單純具體于廣告的數(shù)據(jù)結(jié)果,對于分析廣告效果和改善廣告技巧有一定幫助。

 

如何使用RoAS和Acos 分析廣告效果

廣告數(shù)據(jù)周期檢查

下載廣告數(shù)據(jù)報告,建議每個星期(7天)為周期來下載數(shù)據(jù)報告,下載數(shù)據(jù)報告后,從曝光,點擊、點擊率,RoAS,Acos,這5個緯度來分析。定期對這些數(shù)據(jù)進行對比,可以檢查廣告效果

確定廣告投放目標(biāo)

分析廣告,先要明確你的廣告業(yè)務(wù)目標(biāo),如果賣家要打造爆款,推新品,測數(shù)據(jù),那么前期的RoAS和Acos的數(shù)據(jù)無疑是不忍直視。如果ACOS 是200%,可是自然訂單有100單,你的廣告也沒有失敗,而是很理想的狀態(tài)。因此,明白自己的廣告目標(biāo)對于廣告效果分析非常重要。



RoAS

下載數(shù)據(jù)報告后,先將報告進行篩選,按RoAS排序,先從大到小的順序排序

RoAS > 1的詞,可以放到手動廣告中進行投放

RoAS <1 的詞,分情況分析,如果這詞沒有添加到Listing 里導(dǎo)致的RoAS 偏高,那么將對應(yīng)的詞,加到search term里或頁面的其他地方,再看效果,如果是其他原因,建議先將該詞否定。

Acos

下載數(shù)據(jù)報告后,先將報告進行篩選,按Acos排序,先從大到小的降序排序

Acos≤ 盈虧平衡點的詞,可以放到手動廣告里去跑

Acos>盈虧平衡點的詞, 建議先否定

 

 其他廣告優(yōu)化技巧

使用相近關(guān)鍵詞,去爭取一些競爭小,流量大的關(guān)鍵詞。

調(diào)整長尾關(guān)鍵詞的出價,一些出價高的關(guān)鍵詞競爭較大,成本也較高,有時候賣家利用三個以上的關(guān)鍵單詞反而更能突出客戶的搜索意圖,雖然長尾關(guān)鍵詞流量小,但是精準(zhǔn)度高,值得嘗試。

否定關(guān)鍵詞和其他匹配類型是減少永遠無法轉(zhuǎn)換的點擊次數(shù)并提高廣告系列投資回報率的最有效策略之一。

調(diào)研競爭對手產(chǎn)品,進行關(guān)鍵詞研究時,最好研究競爭對手的頁面,以確定標(biāo)題,描述,要點,評論和其他重要領(lǐng)域中使用的術(shù)語和短語。

賣家可以使用兩種不同的策略來定位競爭對手,以提高亞馬遜PPC廣告的表現(xiàn)。避免定位到與優(yōu)質(zhì)的競爭對手產(chǎn)品,可以選擇與較差的競爭對手產(chǎn)品競爭。

利用自動廣告,測量產(chǎn)品是否跑題,亞馬遜將listing關(guān)聯(lián)到其他類產(chǎn)品上進而提醒賣家優(yōu)化產(chǎn)品的描述,另一方面,自動廣告可以跑出一些有價值的關(guān)鍵詞,根據(jù)這些數(shù)據(jù),賣家可以創(chuàng)建一個手動定向的廣告系列,

部署動態(tài)出價并按展示位置調(diào)整出價:通過動態(tài)出價,賣家可以選擇根據(jù)轉(zhuǎn)化的可能性將出價上調(diào)或下調(diào)最多100%。

優(yōu)化廣告創(chuàng)意,采用高質(zhì)量的圖片,同時打磨標(biāo)題以反映產(chǎn)品及其優(yōu)點。此外,如果賣家目前正在進行秒殺,請務(wù)必在廣告文案中以緊迫感強調(diào)這一點。

優(yōu)化移動設(shè)備端: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在移動設(shè)備上購物,賣家在優(yōu)化網(wǎng)頁端的頁面時,也要檢查移動端是否對這些內(nèi)容適屏。

(編譯:圈主)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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特別聲明:以上文章內(nèi)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,不代表ESG跨境電商觀點或立場。如有關(guān)于作品內(nèi)容、版權(quán)或其它問題請于作品發(fā)表后的30日內(nèi)與ESG跨境電商聯(lián)系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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